rin

你好!

さよりん——想要留住的時間


上週備考,這週赴考。沒什麼時間更新,決定寫個小片段。

(Roselia轉為錄音棚樂隊,Live次數減少到以次/年計算。

婚後同居sayo性轉警告

想象了下Hikawa Rinko的叫法

啊。已經好了。


私認為燐子和紗夜婚後獨處應該不會特別害羞,不過還是避雷警告下ooc吧?






本來在公司裡繁忙的業務就已經讓紗夜有點累了,回到家還發現妻子沒有像平時一樣黏著自己,似乎是有點心事。


就這樣在幾句雜談之中用過了晚餐,燐子終於在和紗夜一起洗碗的時候將心裡的話說了出來。


「紗夜,今年是我們結婚第四年了吧?」


從十八歲紗夜成年的那一天,兩人就辦好了結婚證。


不會是我忘記了結婚紀念日吧——紗夜這麼想。可是紀念日就是自己的生日,就算自己不記得,日菜也會守著那天的零點給自己送上祝福。


「是不是……該要個孩子了呢?」


洗碗的手突然施加的力度差點沒把盤子捏碎。


「……你說什麼……?」


「就是……差不多該生孩子了吧?」


確認過自己沒有聽錯後,她在那一瞬間冷汗直流。


「你臉色很不好喔……抱歉,明明今天都那麼累了還要跟你談這些……你先去洗澡吧。」


紗夜並不想繼續這個話題,簡單回應了幾句就衝進了淋浴間。


拳頭捶在墻壁上發出悶悶的響聲,交雜在水流打到地面的嘩嘩聲。


怎麼突然說這個啊……我完全沒有做好準備……


嘴上是這麼說,心裡已經在想像孩子的樣子了——


是隨燐子的黑髮還是隨自己的青髮?是男孩還是女孩?生一個還是兩個?起什麼名字?孩子出生後會不會陪燐子的時間更少了?


「紗夜——」


門外傳來的聲音讓紗夜嚇了一跳。


「怎麼了?」


「我還是想繼續談談剛才的話題……」


「果然……」


「紗夜不想要孩子嗎……?」


「不是……該怎麼說呢——」


「如果紗夜覺得辛苦的話,那也是沒關係的。」


「只是……還沒做好準備。」


門外沒有傳來回應。紗夜繼續說了下去。


「你想——我們雖然都結婚四年了,可是真正相處的時間不多吧?大學也不在一個學校,現在我也有公事要忙,很少陪著你。」


「嗯……」


「不是說沒到那樣深厚的羈絆,我相信我們會一直走下去,只是,我還想再多獨佔你一會……」


「是這樣嗎……」


「孩子肯定會要的,而且必須要。我打算生兩個。一個隨你一個隨我。孩子們是和你一樣惹人疼愛的存在,光是想象都讓我歡欣不已。」


不知道是不是浴室裡熱騰騰的水霧變厚了,紗夜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臉頰在發燙。


「所以……再過多一會兒吧……可以嗎?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幾年了呢?


「快看,爸爸回來了喔。」


一個黑色短髮的女孩一蹦一跳地跑到紗夜身邊,抱住紗夜的大腿「歡迎回來~!!」


燐子懷裡是一個青色長髮的女孩,乖乖地讓燐子抱著。


「歡迎回來,紗夜。」燐子輕輕笑了笑,「我在教她們彈鋼琴喔。」


「哦?那我是不是也得教一下怎麼彈吉他?」


「我想學……」青髮的女孩開口了。


「那媽媽和爸爸要比賽誰教的好嗎?」


「你們肯定都會覺得媽媽教的好啦。畢竟我陪你們的時間不多。」


「不會……我覺得爸爸肯定會教得更好……」


「我倒是更喜歡媽媽多一點呢。」


「你們一個喜歡媽媽一個喜歡我,這樣挺好呢。」


「對了對了,爸爸喜歡我和姐姐哪一個多點?」


「誒……這個很難抉擇啊……真要選一個的話……」


紗夜望了望兩個女孩。


「果然還是媽媽多一點吧?」


「誒……這算什麼回答嘛……那媽媽呢?」


「我最喜歡紗夜喔。」


「怎麼回答都是一樣的啊?」


「好啦,該去吃飯啦。」


紗夜抱起黑髮的女孩,和燐子一同走向客廳,將孩子們放在了餐桌旁。


「你其實很喜歡她們吧?」燐子將主食分到每一個人的盤子裡,一邊對著紗夜說。


「當然。你們三個都是我最喜歡的了。」


說罷,紗夜在燐子的臉頰上落下一吻。


「開飯啦。」她端著盤子走向客廳。


燐子在廚房聽著外面的吵鬧聲,笑得合不攏嘴。

评论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