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n

你好!

石墨的化學性質雖然穩定但是很容易被物理剔除

找到了之前一篇沒發過的,畢竟也很久沒更新了,再要更新就要等到考試結束了





燐子教任化學,紗夜教任物理。


特地選了一個因為生成物顏色而爭吵所以讓我印象很深的實驗。








轉正教書三個月之後,白金燐子逐漸適應如何與可愛的學生們相處了。


「這節課我們講苯,請大家翻到59頁。」


「白金老師,今天會有實驗做嗎?」


她也漸漸懂得如何勾起學生們的興趣。「如果能及時講完這節課的內容的話,課間可以做苯的硝化反應喔?」


「好~」


白金燐子看著學生們喜悅的表情,用著不大的聲音,走到課室中間開始了教書。




「果然白金老師講課又快又好懂!那麼多內容都能剛好下課講完!」


學生對自己的信任與讚美是燐子教書的動力源之一。


「那麼,就答應你們做一下硝化反應的實驗吧。」


她熟練地取出幾根試管和試劑瓶,將濃硫酸、濃硝酸和苯混合,再放到水中以水浴加熱。


「反應會產生硝基苯,硝基苯是無色、難溶於水的油狀液體喔。」


一邊以做實驗為由,待在課室裡,一邊等待著教任物理的那位老師出現。


「可是這個是黃色的喔?」


「誒?」


沉在試管底部的油狀物,切切實實是有著淡黃的顏色。


底下的學生們開始嘰嘰喳喳。


燐子的腦袋高速運轉著,想要解釋這一現象——就像是運行過熱一樣,她的臉蛋也燙了起來。


「啊——這個是因為硝酸分解產生的二氧化氮作為雜質才有的現象!」


「哦哦……」


「大家要記住喔。」


課室門被打開,冰川紗夜徑直走了進來。


「啊,拖時間太久了……抱歉,冰川老師。」


「沒關係。」冰川紗夜將視線轉到白金燐子的臉上,「怎麼臉那麼紅……」


接著又面向笑嘻嘻的學生們,「不要故意捉弄白金老師喔。」「果然大家都知道是因為二氧化氮的干擾嗎……」


「有什麼辦法!白金老師太容易害羞了,臉紅的時候真的很可愛!」


「就是啊!冰川老師也該看看!」


『啊……我看過的不知道比你們多多少……』


如果不是燐子在旁邊,紗夜可能真的要說出口了。


「好了好了,你們趕緊休息下,我幫白金老師搬下實驗器材。下節課的內容很重要喔。」




「苯的硝化反應嗎……那時候我們還是高中生。」


紗夜用水流沖洗著試管,一邊朝燐子搭話。


「嗯……時間過得真快……高中的時候我們還在一起玩樂隊。」


在學生面前無論如何都要擺出的教師架勢,到了私底下就完全消失了。


「畢竟大家都成家了嘛。」


冰川紗夜將乾淨的試管放到白金燐子身邊的試管架上。


「要我幫你教訓下學生嗎?」


「誒……不用啦,學生們又不是壞心眼……」


「你也知道我很護短的。自己的女朋友被人欺負什麼的,還是被學生欺負。」


「紗夜什麼時候變得能臉部紅心不跳地說出這些話了——」


「因為我是真的有點生氣啊。而且估計這節課又上不成了,他們一定會在底下討論你的。」


「是紗夜說的不要告訴學生我們的關係的啊……現在弄得多尷尬。」


「告訴了學生的話,他們就更不可能認真上課了……」


「紗夜責任心很強呢。」


將儀器都放好,兩人離開了實驗室。


「啊——我的化學書還在講台上……」


「我下課幫你拿回來吧,你可以先回辦公室批改作業或者休息下,被子我放在你的椅子上了。」


「嗯……謝謝……我還以為能多牽會兒手……」


燐子鬆開了紗夜的手,朝辦公室的方向走了。




「哇哇哇——白金老師的書上面怎麼會有冰川老師的字跡啊——」


一推開門,冰川紗夜就聽到了些讓自己惱火的話。


「別隨便動白金老師的私人物品啊。」


「冰川老師好可怕——!!」


「每次涉及到白金老師的事冰川老師都會特別在意喔!!」


「吶吶,冰川老師,你是不是喜歡白金老師啊?」


「咕……」冷不丁的一句話讓冰川紗夜差點被講台的階級絆倒。


「我已經有女朋友了。」這是唯一的回擊方法——而且十分巧妙。


「啊……這樣啊……我還覺得兩位老師很般配呢……」


好不容易解圍了,冰川紗夜鬆了口氣,將物理書隨手丟在了講台上。


氣壓形成的風剛好把那本化學書吹動了,向後翻了幾頁。


黑色的筆記刻在白色的紙上,整齊的筆記旁還多了自己的鉛筆字跡。


「先把37頁的習題4做了,我去給白金老師送教科書。」


冰川紗夜本來是很負責的老師,但遇到這種情況她沒有辦法平靜下來。


「冰川老師是不是有點臉紅啊……?」


她已經沒有心思管那些話了,腳步越來越快,她近乎以奔跑的速度到了辦公室。


「紗夜……我沒有那麼急著用書啦,跑過來臉都紅了。不過還是謝謝——」


「這本書是高中時候的吧……?換一本吧?」


「誒,為什麼啊?」


冰川紗夜也不好意思說學生們看到了書上的內容。


「太舊了呀——」


「沒關係啦,紗夜趕緊回去上課吧。謝謝你幫我送過來了。」


見沒有說服燐子的好理由,紗夜只能乖乖地回去上課。




看著紗夜離開了辦公室,燐子隨手就翻開了那一頁。


『白金さん,我喜歡你』


燐子用手撫過被透明膠布蓋住的鉛筆字,


另一個動力源——就是這句青澀的話語。


她想起了和紗夜作為同桌的高中時期,一切情景都那麼清晰。紗夜鼓起勇氣寫下這句話的情形她還清楚記得。


絕不是說現在不夠幸福,只是如果能將以前的幸福留存到現在的話——


燐子輕輕蓋上書,將作業一張一張地批改,「改作業改作業~」她小聲笑著。


——那麼無論何時都能夠洋溢著笑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